開箱實測Switch+健身環:跟一年健身房會費差不多價,值得嗎?

2018-12-12     本文出處:數位時代

任天堂新推出健身體感遊戲《健身環大冒險》18日發布,開箱實測健身效果,

玩起來真的非常累!

《健身環大冒險》是任天堂新推出的健身類體感遊戲,適用於Switch,於10月18日正式發售。

這款遊戲由新垣結衣代言,廣告一發布,就引起高度關注。

昨天晚上,我們拿到這款遊戲,第一時間開箱上手。

遊戲包裝非常簡單,就一個類似pizza盒的包裝盒,盒子邊上印著:肌肉是一輩子的好夥伴。

一打開包裝盒,正中便是裝著遊戲卡的卡盒。卡盒拿走,再拿去保護的紙板,可以看到一個健身環配件,

以及一條腿部綁帶。健身環上有裝入Joy-con的接口,兩邊有可握持的地方;

腿部綁帶則是簡單的袋子可塞入Joy-con後透過彈力帶綁在左邊大腿中間。

遊戲本體:簡單

配件如此簡單,遊戲是否也容易上手呢?

插入遊戲卡,裝上Joy-con,綁上腿部綁帶,我開始玩遊戲。遊戲上手教程很友好,簡介不囉嗦。

輸入年齡體重和簡單的運動頻率問答後,系統會幫用戶選擇合適的運動難度,並透過測試將健身環的推壓、

拉伸彈力係數與用戶自身適配,難度後期可以再調整。

定位於健身運動遊戲的《健身環大冒險》為用戶配置了一位虛擬教練。

在玩遊戲前需要進行拉伸等熱身動作。在遊戲難度上,用戶可以再選擇冒險、

輕鬆或者自定義。「冒險」選項所對應的是遊戲的故事主線。

遊戲主故事線說起來就比較中二了。大概就是你不小心釋放了一個封印在方向盤,

哦不,靈環中的惡魔,靈環帶著你一起去消滅惡魔,這一路上需要小跑前進,

時不時按壓靈環執行破壞、撿金幣、飛升等動作。遇到惡魔及其手下時,

便會進入力量訓練環節,可以選擇深蹲等動作打敗敵人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惡魔中文譯名叫做「墮拉攻」,也就是Dragon……第一眼看過去讓人驚呼「沒牙」(《馴龍高手》),

不過是滿身肌肉版本。冒險路上第一次見到惡魔時,它正在做伏地挺身,可以說是相當勵志的一個反派了。

健身效果可以期待

這款遊戲三個回合下來,人可以說非常累。

根據我有限但還是小有研究的健身知識,冒險模式下游戲帶動用戶進行有氧運動,

中間穿插力量訓練和休息,組合很優秀。力量訓練過程中,畫面會提示你正在鍛煉的肌肉部位,

簡單解釋一下健身常識,挺有安全感。腿部綁帶的設計,使得深蹲、高抬腿等動作可以很好地被感應。

相較於枯燥的健身房,遊戲模式確實讓人沉浸其中,而不去計較累不累。

同樣的運動量,我在健身房時一般是各種跟教練討價還價。

這款遊戲,要騙過Joy-con,用按鍵完成訓練並非不可能,但如果這樣,何不玩《薩爾達傳說》。

在《健身環大冒險》之前,我入手過兩款體感遊戲:《Just Dance》和《Fitness Boxing》。

對於尬舞,我從來都將之當作是肩頸伸展運動。對於辦公室久坐人群,三四首歌曲跳下來,

跳的過程稍微注意收下巴和不要聳肩,就算只是舞動雙臂,也能很好地放鬆肩頸。

《Fitness Boxing》就不太適用我。正規運動的動作正確性很重要,不注意動作地隨便練習不單鍛練不到目標肌肉群,

還可能發生代謝問題。在上手玩了一會後,我覺得有些難度,不適合自己就放棄了。

而像我男朋友那種對拳擊動作比較有概念的,動作做到位的,玩一回後第二天手臂都抬不起來。

我的體驗中,《健身環大冒險》處於《Just Dance》和《Fitness Boxing》之間的位置,

比前者更專注健身效果,比後者更簡單易上手。當然,如果你想更好地進行其中的力量練習,

非常建議找專業人士就深蹲等動作進行指導。

最後說下體感遊戲。

我第一次問朋友想不想玩尬舞Online時,他們都拒絕了,聲明自己內斂低調比較害羞。

當我買了遊戲卡拉著他們一起玩後,之後聚會他們就想著要battle了「真香定律」。

這款遊戲,尤其受到那些平時不怎麼玩遊戲的女生歡迎。幾乎每個玩過的女生都考慮入手Switch。

而《健身環大冒險》加上一部Switch的價格,跟健身房一年的年費差不多,這對於想鍛煉的人非常有吸引力。

可能有人會說健身房有器材可以使用,但根據我的經驗,如果不請私教,大部分沒有健身基礎的人在健身房

只懂得使用跑步機,而上私教課,一節課略高於一塊遊戲的價格。更何況,更多的人需要的是先動起來,自重訓練已足矣。

當然,對一些男生來說,購買這款遊戲的意義是終於有機會支持國民老婆——結衣。

 

文章出處:數位時代
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